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省司法厅现场督导扶贫工作保决战决胜

文章来源: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 撰写时间:2020年05月29日 作者:司法厅机关党委通讯员
  

 

  

  5月28日,省司法厅副厅长郝集体、政治部主任勾燕率联合督导组驱车前往阜蒙县化石戈镇,现场督导驻村扶贫工作,与驻村工作队和台吉,八里,二色三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研究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的突出问题和推进举措,重点落实尚未”脱贫摘帽”户的帮扶方案;与市县司法局的同志一起参观台吉营子村“评理说事”点,研究下一步具体推进举措。

  

  

 

  

  在台吉村村委会,两位领导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刚刚成立的村民”评理说事”点。郝集体同志叮嘱市县司法局和村“两委”的同志:让村民遇到问题有地方讲理、有地方讲法,能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小矛盾激化成大问题。这是司法行政机关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司法厅结合自身工作特色,给化石戈镇提出的一个新课题,勾勒的一个新愿景。希望驻村干部协助市县司法局和村“两委”,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为全省提供好的经验,为化石戈镇的父老乡亲办一件经得起时间和实践考验的好事。

  

  

 

  

  随后,勾燕同志主持司法厅二季度脱贫攻坚现场调度会,了解扶贫计划落实进度和亟待解决的问题,逐一分析、制定对策。她要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绝不能留下任何历史遗憾。必须坚持目标导向,拿出“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力度,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来开展工作,精准发力、因户施策,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更不能抓了芝麻丢西瓜。要坚持效果导向,拿出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百姓负责的态度,动真情、下真功、求实效,坚决把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把帮扶举措落到实处。

  

  

 

  

  下午,联合督导组现场查看了省司法厅协调资金建设的”高标田间作业路”项目和香菇种植园项目的施工现场,走访慰问部分重点贫困户,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送上慰问金和常用生活物资。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