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六项措施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决战决胜

省——司法厅召开2020年一季度扶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文章来源: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 撰写时间:2020年03月20日 作者:司法厅机关党委通讯员
  3月20日,辽宁省司法厅召开2020年一季度扶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志敏对决战决胜关键阶段的扶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六点工作意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明伟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勾燕主持会议。省司法厅派驻到2个乡镇、7个行政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和选派干部出席会议。

 

  

     

  林志敏同志指出:如期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都签了军令状,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倒计时,任务十分艰巨,工作十分繁重,要认真做好收官收尾工作,坚决保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林志敏同志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抓扶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聚焦精准二字抓扶贫,一户一策、一人一策,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加大帮扶工作力度,确保各村建档立卡户全部如期脱贫,防止边缘户致贫、脱贫户返贫。三要推动产业项目抓扶贫,认真分析疫情对农产品市场的影响,用好用足各种扶贫攻坚政策、复工复产政策,加快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强村集体“自我造血”的能力。四要强化党的建设抓扶贫,发挥好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致富的主心骨,奔小康的带头人。五要建设“法治强村”抓扶贫在各帮扶村率先建立“村民评理说事点”,预防和化解农村的社会矛盾,为人民群众脱贫奔小康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六要发挥职能优势抓扶贫,搭建好平台、设计好理念,团结和带领省直单位干警职工、全省法律服务队伍参与扶贫工作,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形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强大合力。

  姚明伟同志与大家一起研究推进脱贫攻坚和法治建设的重点举措。勾燕同志要求各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紧紧围绕决战决胜阶段的任务目标开展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脱贫攻坚战打赢打好,打出司法厅的气势和风采。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杰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全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分工意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辽宁省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工作方案》。

  会议逐一听取了各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各帮扶村提出的重点扶贫项目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并结合各帮扶村的实际,逐个研究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扶贫攻坚工作的具体举措。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