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省司法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撰写时间:2021年11月16日 作者:司法厅机关党委信息员

    11月15日,省司法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副厅级领导干部作学习交流发言。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志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信仰、学出干劲。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记“国之大者”,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加强党的建设。要强化历史担当精神,担负起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历史责任。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坚持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改革。要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和年前各项工作,艰苦奋斗、实干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