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戒毒管理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积极做好“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12月05日 作者:司法厅戒毒处信息员

  按照司法部戒毒局关于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部署安排,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戒毒单位近日纷纷以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全系统广泛参与、所内外共同携手做好防艾抗艾工作的良好局面,为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帮助戒毒人员增强防艾抗艾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展主题讲座,做到宣传系统化

  各戒毒单位积极发动所内医务部门及有关人员,或积极与所外医疗机构、社会院校等部门和单位展开合作,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在大墙内外组织开展了多场艾滋病防治知识主题宣讲活动,前后有近700余名戒毒人员、5000余名师生、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群众通过参加讲座,树立了对艾滋病的正确积极认知。

  省马三家戒毒所、省关山子戒毒所、省女子戒毒所、省戒毒所、丹东市戒毒所、营口市戒毒所分别邀请所在地疾控中心医务人员来所,面向所内干警和戒毒人员宣讲艾滋病防治有关知识。

  省戒毒医院、盘锦市戒毒所分别组织干警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盘锦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沈阳市沈新戒毒所组织干警参加沈阳市大东区委政法委等单位主办、市绿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爱心呵护生命 行动防艾禁毒主题宣传活动。葫芦岛市戒毒所近日先后走进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市第八高级中学、南票区滨海实验中学等三所院校,开展防艾抗艾宣教活动。

  坚持多措并举,扩大活动影响力

  各戒毒单位精心组织部署,相继采取布设海报板报、组织观影、专题测试、知识竞答、集体签名及学唱禁毒防艾歌曲等方式,营造禁毒防艾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提升活动覆盖面,各单位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艾滋病防治知识以及本单位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的活动动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扩大所内外禁毒防艾宣传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全程用心用情,筑牢止防护墙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爱止,将关心关爱贯穿于活动始终,体现于活动各方面。省女子戒毒所着眼于细、用力于实,为所内艾滋病戒毒人员开展了为期7天的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她们排解可能出现的负面情绪。省关山子戒毒所在开展常规教育的同时,还举办了艾滋病防治趣味运动会,发放慰问品,组织戒毒人员包饺子,让戒毒人员感受到温暖和关怀,保持身心愉悦,提升防艾抗艾宣传教育效果。

  防艾抗艾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发力。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将立足本职,进一步发挥场所资源人力等优势,努力做好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有关工作,为营造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良好局面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