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戒毒管理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主题宣教精准务实 防艾知识入耳入心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11月30日 作者:司法厅戒毒处信息员

  2023121日是第36世界艾滋病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戒毒局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12•1”期间主题宣教工作,提高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省戒毒医院举办了艾滋病职业暴露的预防和处置艾滋病知识普及"两场专题讲座。

  艾滋病职业暴露的预防和处置讲座是面向全所干警开展的,主要内容包括艾滋病传播途径、艾滋病职业暴露易感人群、职业暴露如何预防以及暴露后如何开展紧急处置等几方面。为便于理解掌握,讲座不仅使用了大量图片,在重点和关键处还运用案例做进一步说明。

  艾滋病知识普及讲座是专门针对戒毒人员举办的,讲座主要包括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检测抗病毒治疗等有关知识。讲座全程深入浅出,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上述讲座,既帮助全院干警进一步了解到预防艾滋病职业暴露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广大干警的自我防护意识,提升了自我防护能力,又帮助院内全体戒毒人员进一步树立对艾滋病的正确认知和科学态度,切实增强抗艾防艾意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