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戒毒管理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主题教育|省马三家戒毒所以“政治轮训+专题辅导”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5月25日 作者:司法厅戒毒处信息员

  近日,省马三家戒毒所在营口监狱警察训练基地举办了2023年度第一期、第二期干警政治轮训暨主题教育专题辅导班,通过为期两周的系统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增强能力本领,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抓好动员部署

  该所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所党委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着眼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培训安排紧凑有序,内容丰富、纪律严明,通过一段时期的集中、高效“充电”,促使全体参训干警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确保了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邀请专家讲授

  邀请专家为参训干警授课。课程涵盖党史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廉政教育等内容。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广大干警的思想和精神受到一次深刻淬炼和洗礼,理论水平、纪律作风和履职能力得到有效强化提升。

  组织集体研讨

  在聆听专家授课后,参训干警分小组进行讨论,以巩固课堂学习内容,同时,利用晚自习读书班时间开展集中研讨。大家联系自身职责,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认真进行交流,通过相互分享和充分探讨,进一步认清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

  鼓励个人自学

  培训期间,广大参训干警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个人自学,坚持“坐下来、静下心、摆进来、沉进去”,拿出“挤”和“钻”的精神,逐篇逐章读原文、逐段逐句悟原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掀起全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坚持边学边训

  培训期间同步安排了队列训练。参训干警积极参加,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用挺拔的军姿、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展现了新时代戒毒人民警察的良好风貌。通过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实训练兵,进一步激励广大干警发扬斗争精神、传承优良作风,收到以训促学、学训相长的效果。

  参训干警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将培训所学用在工作实践中,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本职工作抓好融会贯通,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武装自己头脑、指导自我实践、推动自身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通过躬身实践深化提升培训效果,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