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戒毒管理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强化培训促规范 营养膳食助戒治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食品安全管理员和营养师培训班在沈举办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4月05日 作者:司法厅戒毒处信息员

  为提高戒毒场所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场所营养膳食供给能力,更好地保障戒毒人员生活权益,助力科学戒治,4月3日至4月4日,省司法厅戒毒局在沈阳举办了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食品安全管理员和营养师培训班。

  省司法厅戒毒局副局长张长山在培训中做动员讲话,总结回顾了三年疫情防控期间戒毒场所生活卫生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研究部署了2023年全系统生活卫生工作,要求全系统各单位结合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此次培训得到了省食品安全协会的大力支持,邀请到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张一兵、抚顺市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指导专家韩巍、省食品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学、陈逸雯四位食品卫生领域专业人士前来授课。他们分别围绕《食品安全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等内容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解读,同时结合戒毒场所日常工作、戒毒人员特殊体质等戒毒工作特点,在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及应急处置、4D厨房+食品安全色标管理体系建设、人体必需的营养素配比等实操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

  培训班学员普遍表示在培训中获益匪浅,学到了许多有关戒毒场所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了个人的专业素养,将更有信心做好今后工作,为科学戒治贡献更大力量。

  全省各戒毒单位负责生活卫生工作的所领导、食堂管理员及省司法厅戒毒局医疗生卫办有关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