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市动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本溪市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实现全覆盖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作者:司法厅组宣处信息员

  为落实省司法厅开展“法援惠民生 ”法律援助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近年来,本溪市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完善拥军各项举措,有效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一是开通绿色通道。将民生领域与军人军属权益密切相关的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范围,积极帮助解决军人军属日常工作生活中发生的矛盾纠纷,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指派,并提供容缺受理服务;二是加强拥军宣传。把《国防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作为日常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通过法律知识讲座、案例宣讲、赠送法律书籍等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官兵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三是建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积极与驻溪部队联系,签订“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共建协议”,在各工作站公示援助工作制度、援助流程图、值班律师信息,选派4名律师随时接听、解答军人军属的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申请。目前,本溪市在驻溪部队团以上单位及各县(区)人武部全部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实现了我市“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全覆盖。

  下一步,本溪市法律援助中心将联合市双拥办在履行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站职责的同时,根据驻溪部队工作实际,精准对接官兵法律援助需求,持续优化服务载体,提升服务质效,实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在驻军独立营、连单位普遍建立法律援助联络点,组织开展法治宣讲、理论解析、以案释法等服务,把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