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市动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有事好商量” 意在“零纠纷”
沈阳开展主题活动打造平安和谐社区(村)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作者:司法厅组宣处信息员

平安沈阳、和谐家园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基础。年初以来,沈阳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各级各类人民调解组织和覆盖全市社区(村)的评理说事点作用,坚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积极推进“零纠纷”建设,选派下沉社区(村)干部369人、法律顾问1254人,目前已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792次,开展宣传教育2701次,累计收集信息线索6055条、化解矛盾纠纷15509件,初步形成多部门协调联动、一站式化解纠纷的良好工作局面。

为进一步提升“零纠纷”建设的知名度和知晓率,加快推进全市“零纠纷”建设工作,沈阳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零纠纷”建设宣传月活动,并于5月6日在沈阳市和平区和平新村社区文化广场举办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全市“零纠纷”建设宣传月活动序幕。

  推进“零纠纷”建设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践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继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沈阳市司法局号召全市各有关部门和社区(村)基层干部以打造平安和谐社区(村)为主线,在推进“零纠纷”建设、开展“有事好商量”矛盾纠纷化解专项行动中当先锋、作表率;号召广大村(居)民朋友积极关注、支持、参与“零纠纷”建设工作,共商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全市各区、县(市)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和平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司法所所长,和平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及热心市民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共同参观学习和平新村社区“零纠纷”建设工作经验。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品、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市民宣讲解读“零纠纷”建设内涵和意义。

  宣传月期间,全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将同频联动,全方位、多声部开展宣传活动,让“零纠纷”“有事好商量”等理念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