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市动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锦州市司法局举办全市行政复议干部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锦州普法 撰写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作者:司法厅组宣处信息员

  为贯彻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我市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全市行政复议和应诉队伍的专业化水平,5月22日至24日,市司法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行政复议干部业务培训班。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志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王志海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各县(市)区司法行政机关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行政复议及行政应诉工作人员,要通过这次培训强化素质,振奋精神,大胆作为调整工作思路,学思践悟提升工作能力,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为法治政府建设注入新动能,推动法治锦州建设再上新台阶。
  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解决行政争议,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行政复议队伍整体战斗力,树立学习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厚植为民情怀,锤炼过硬本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市场经济主体服务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注重实效,突出重点,全面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熟练掌握行政复议程序、方式、重点,主动适应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我市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行政复议保障。
  此次培训,邀请了辽宁省辽河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吴蕾、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王锦鹏、辽宁戎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茜、辽宁锦尚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媛媛及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行政复议机关出庭和应诉、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行政复议案件常见问题、行政复议调解作用发挥、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审判视角审视行政争议中的法律问题、行政复议工作流程及卷宗装订规范、行政复议案件受案范围等多方面理论和实务进行了专题授课。
  各县(市)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分管领导、行政复议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参加了培训。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