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市动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整作风 强素质 树形象——营口市老边区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实务培训会

文章来源:营口市司法局 撰写时间:2023年05月11日 作者:司法厅组宣处信息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全区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树立良好的行政执法形象。日前,营口市老边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老边区行政执法实务培训会,全区17家行政执法部门,共计119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中,老边区司法局提醒和号召全区广大执法人员:
  一要珍惜培训机会,用心学习,全面掌握培训内容,把这次培训作为提升自我、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
  二要通过培训提升行政执法理论水平和办案能力,做到学以致用,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三要严格按程序执法,必须“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坚决杜绝无证上岗执法;做到执法有温度,有力度,有角度,注重执法效果。
  四要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做到廉洁执法、依法用权,树立行政执法口碑,擦亮行政执法名片,展示行政执法形象。
  此次培训邀请营口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辽宁卓臻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律师吕云虹,围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行政审判为中心规范行政执法”这一主题,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要求,并结合具体案例,针对行政执法行为的主要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符合法定程序、未超越职权、未滥用职权、无明显不当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培训,通过深度融合理论与实践,突出重点,融合热点现象及实际案例,生动具体剖析了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盲点、难点,对程序性规定进行重点强调,进一步加深了行政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行政执法实操程序的理解。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