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部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朝阳召开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4年04月07日 作者:司法厅监督处信息员

   4月1至2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部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朝阳市喀左县召开。会议深入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安排,总结分析2024年第一季度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和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辽宁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雷出席会议并讲话,朝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丕显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高长海出席会议。朝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久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和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司法行政系统“一个统抓、五大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的务实举措,是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因素。近年来,朝阳市司法局在省司法厅有力领导和正确指导下,积极作为、守正创新,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成色更足,有力有序推动法治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创造稳定、透明、规范、可预期的法治环境为主攻方向,全力推动省市县乡四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打造均衡可及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坚决扛起以高水平法治支撑和服务辽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更好地为辽宁新时代“六地”目标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为契机,深入实施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抓好四大重点任务,不断开创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惠企利民”这一宗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化、融合化、规范化、多元化、专业化,以优质法律服务为“六地”建设赋能增效。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在辽宁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朝阳市喀左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县市场监管平台、县开发区行政执法联系点。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