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社区矫正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重塑自我,再绽芳华”

——朝阳市建平县司法局开展女性社矫对象专项矫正活动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4年03月08日 作者:司法厅社矫局信息员

    为提高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传递对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关爱,帮助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勇气,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回归社会。3月8日,建平县司法局、建平县社区矫正中心组织全县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重塑自我,再绽芳华”专项矫正活动。共有50余名女性矫正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是送上“祝福”礼物。县社区矫正中心针对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特点,精心编写节日祝福短信和《致全县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给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在活动现场向她们赠送鲜花和甜品。充分体现对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人文关怀,使她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为推动社区矫正对象改过自新、顺利回归社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是送上“自强”礼物。现场设置“重塑自我,再绽芳华宣言墙”,所有社矫对象都在宣言墙上张贴了自己的宣言,并集体合唱《阳光总在风雨后》,激发了社矫对象以自信、自强的态度面对人生,走向新生活。

   

    三是送上“触心”礼物。组织观看了励志影片,这是一部充满正能量和感人故事的电影。影片通过主人公的成长历程,让人感受到了奋斗和坚持的力量,激励着社矫对象在面对挫折时勇敢向前。观影后,社矫对象分别谈了观影感受,纷纷表示一定服从社区矫正管理,积极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四是送上“法治”礼物。活动中,向女性社矫对象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学会从法律角度认识妇女的权益与权力,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家人,当妇女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向公安、民政、司法、妇联等部门寻求帮助、救助。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让女性社矫对象在活动中受教育、转观念、有触动,拉近了与女性社矫对象的距离,更是教育矫正多样化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建平县司法局将不断创新探索不同矫正人群、特殊时间节点的因类施教、特色矫正。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