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工作动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省委依法治省办举办全省法治建设工作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6月09日 作者:司法厅督察处信息员

        6月8日,省委依法治省办举办全省法治建设工作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督察局和法治调研局相关领导对法治督察、法治工作重要决定和方案备案、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等法治建设重点任务进行专题培训。省司法厅领导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紧扣主题教育要求和法治督察工作需要,既是对全省法治建设战线工作人员的专项培训,也是提升督察综合效能、推动构建上下贯通、各负其责、密切协调大督察的重要抓手。重点围绕法治督察、法治工作重要决定和方案备案、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项辅导。通过实例讲解、演示操作和解答疑问等形式,全面系统解读了法治督察新任务、新要求,由浅入深分析讲解,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与法治建设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切实加强了工作人员对国家政策的深入理解,有效提升了全省法治队伍素质能力,进一步夯实了法治建设工作基础,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法治督察对推进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督察工作。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开展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整改,并取得了积极成效。要继续保持状态,抢抓中央督察“回头看”前的最后时期,采取超常规举措,全力抓落实,见成效。要着力强化法治工作重要决定和方案备案工作,确保全省法治建设的统一性和协同性。要充分发挥示范创建引领作用,加快实现法治政府率先突破。当前,中央依法治国办已经启动了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已获评的地区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没有参加或获评的地区要积极参与、努力争取,形成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中)直各部门相关工作处室负责同志和各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处(科)室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各市、县(市、区)相关领导和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