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工作动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在沈阳召开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5月07日 作者:司法厅督察处信息员

        5月5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在沈阳召开。会议听取了全省各市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下步打算和意见建议,交流了经验做法,研究讨论了整改工作验收方案和考核方案,并部署安排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依法治省办、各市委依法治市办有关领导及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市委依法治市办分管同志及业务处(科)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解决基层法治建设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当前面临的困难,查摆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办法。沈阳市、本溪市、丹东市先后发言,介绍了整改工作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整改工作正处于集中攻坚阶段,切实把工作重心从面上的覆盖转移到点上的突破上来。要以清单化管理方式把阶段性成效和结果性成果区分开来,分层次推进整改任务落实。要明确整改工作中心任务,紧紧围绕抓落实、见实效工作目标,推动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要健全整改工作核验机制,明确验收内容、方式、标准等内容。要突出地方工作特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法治领域改革,紧盯专项调研和专项治理,创造性推进开展工作,切实解决各地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整改工作统筹水平,着力解决各地区、各部门整改进展不平衡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地区的督促指导,适时启动第二轮实地督导工作。要进一步对照清单抓整改,挂图作战、销号推进,扎扎实实推动落实。要进一步用好追责问责手段,以约谈、督办等方式推动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总结提升,把整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实现长效常治。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