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厅工作动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省政协副主席余功斌调研指导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法治辽宁 撰写时间:2024年02月29日 作者:司法厅组宣处信息员

  2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余功斌带队到省司法厅调研指导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赵永清,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曹远航等参加调研。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吴言军陪同调研。

  余功斌一行首先来到沈阳市行政复议大厅,实地调研了解大厅便民服务、硬件建设、复议案件受理和审查、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工作情况,听取沈阳市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余功斌就有关问题现场提问,工作人员一一解答。

  随后,余功斌一行来到省监狱管理局“12348”狱务公开服务中心和综合指挥中心,听取监狱规范化建设等视频演示汇报,了解相关数据平台建设情况。

  最后,余功斌一行听取了省司法厅关于全省法治建设情况的汇报。余功斌对省司法厅的工作和全省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抓好法治意识提升,进一步培塑法治理念,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遇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提升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的能力本领。二是抓好法治实施,建立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着力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各项法律规定和各项惠企利民政策真正落地、取得实效。三是抓好法治监督,精准洞察和深入整治法治建设的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纠正不当和偏差,严惩执法司法腐败,形成推进法治建设的强大正向合力。四是抓好法治工作队伍,特别市县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快补齐法治建设基层基础短板。余功斌要求省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和省司法厅加强衔接协作,共同推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升级版”,更好护航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