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厅工作动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管党治警持续发力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法治辽宁 撰写时间:2024年02月24日 作者:司法厅组宣处信息员

  2月23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纵深推进全系统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吴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王吉天通报2023年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对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建议。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长生主持。

  吴言军就纵深推进全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盯住“七个有之”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筑牢廉洁意识、涵养时代新风,不断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固本强基、方向正确、行稳致远。二要始终保持直面矛盾问题的战略清醒,充分认清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系统梳理问题差距,找准推动从严管党治警和廉政建设的关键点、切入点。三要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魄力,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针对主题教育、政治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真解决”、“结硬帐”,进一步压实管党治警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以零容忍态度“遏增清存”。


  王吉天通报2023年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对多发易发案件的特点进行了分析,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建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部门要围绕“两个维护”,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用力;要围绕“遏增清存”,在“三不腐”一体推进上持续用力;要围绕整治“四风”,在系统施治、源头治理上持续用力;要围绕政治生态建设,在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用力。

  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省厅内部督察暗访工作纪实。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各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及省级律师、公证、仲裁和司法鉴定等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司法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县(区)司法局负责同志,省属监狱、戒毒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